close

2016年1月9日,周六,有點感冒,咳嗽睡不著,就拿著手機進附近語音聊天室湊湊熱鬧。然而在裏面聽到壹個聲音,很好聽,還有其他人,然後就隨便聊著,時間也過得很快,離開前和她說加了她的,這也是我第壹次加陌生人。她也同意了,之後我進了她的空間看看,刷了幾條就退出打算睡覺了,因為確實太困了。

也許故事就這樣結束了,然而她卻給我發說,“感冒就早點睡吧”,出於禮貌我也回了個“嗯嗯嗯”,她隨即又回了我“晚安”,我想還沒有人給我說過晚安呢!我就回了她,“妳也是,晚安”之後就沈沈的睡去了。

第二天,做晚飯吃了,同宿舍的舍友壹起看了會電視,洗漱完畢,就十壹點了,拿出手機打開,隨即就看到那個網名“等壹個44次日落”,因為太顯眼了,我上的都是我最好的朋友,40個人都不到,都有備註的。之後我就發了壹句“給在呢”,她也很快回復我,“嗯哼”。之後就各種問題聊著,哈哈,感覺有點白癡的我以為仰光在泰國,問她去過仰光沒。然而她說,“仰光是緬甸的,我在泰國”。我感覺好不好意思啊,不過她不知道,所以我就回了壹句,“好吧,感覺挨著挺近的”。

後來,聊到她的網名,我問她的網名的由來,她叫我猜,我說“43+1,少了壹次,我猜不到”,她說,“那就不猜”。我說那妳說,她回復,“我偏不說(調皮表情)”。我突然恍然大悟,不是有百度麽,去看看可能有答案呢。然後我就看到了小王子。“‘有壹天,我看到過四十四次日落!’/過片刻妳又說:‘妳知道嗎?當人們十分憂傷的時候,就喜歡看夕陽下山。’/ ‘妳看到四十四次日落的那天,是不是特別憂傷?’/可是小王子沒有回答。”

我問她,她是不是不開心,她說,沒有。過了壹會兒,她又說,“我想跟壹個對的人去看44次日落,因為那需要很多時間和勇氣,在江南水鄉”。我說,“有機會的”,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想說妳有機會還是我有機會,真是個矛盾的回答呢。

突然想到三毛在《結婚記》中與荷西的壹段對話。“荷西問三毛:‘妳想嫁個什麽樣的人?’/三毛說:‘看的順眼,千萬富翁也嫁。看的不順眼,億萬富翁也嫁。’/荷西就說:‘那說來說去妳還是想嫁個有錢的。’/三毛看了荷西壹眼說:‘也有例外的時候。’/‘那妳要是嫁給我呢?’荷西問道,三毛嘆了口氣說:‘要是妳的話那只要夠吃飯的錢就夠了。’/‘那妳吃的多嗎?’荷西問道。/‘不多不多,以後還可以少吃壹點。’三毛小心的說道。”

這只是壹個故事,壹個記憶,我悄悄的把它記錄。我也想跟壹個對 的人去看44次日落呢,甚至更多,因為只要對的人在身邊,就是最幸福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it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