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可我為什麼沒有看到他們呢?”她有些疑惑的問。
我吐了個泡泡說:“因為,我喜歡安靜,不願意和他們在一起,更何況海底是很危險的,越往下越危險,獨處其實比群居要安全很多。”
  她問:“你的意思是這裏還沒有到真正的海底?”
  我點了點頭說:“誰也不知道海有多深,也沒人知道海有多廣,它在我眼中就是無盡的。”
  她聽後對我微笑著說:“我們一起去尋找海的盡頭吧?”
  “你是說要去海底?”我馬上反應過來說:“不行不行,你到這裏都是極限了別逞強了,再說海底有什麼怪物誰也不清楚,說不定那裏就是和你們口中的天界相對的地獄所在!”
  “你緊張什麼。”她笑著說:“我指的的是另一個盡頭。我們迎著朝陽和月色,不停地向前遊,開始那樣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。”
  “你是說……我們?”我有些遲疑的問。
  “對呀,我們。”她笑著說。
  我搖了搖頭說:“你還是回去吧,我喜歡安靜,不希望被打擾,也不願意去旅行。”
  “可是……”
  未等她說完,我就轉身向更深的黑暗深處遊去,並熄滅了我的光。
  “等等我……”她一邊喊著我,一邊向我追來:“你在哪里?”
  我不會等她,更不會讓她找到我,我就那樣不停面部色素斑地遊著,直到完全聽不到她的呼喊聲。
 離開吧,這裏本來就不屬於你。
  離開吧,你不適合這裏。
  離開吧,海上就算有陽光也是危險的。
  離開吧,海根本就沒有盡頭。
  離開吧……
  等等,如果她沒有離開的話……
  我忽然意識到什麼,忙向她所在的方向遊去……
  當我找到她的時候,她已經奄奄一息,不停抽搐的身體似乎在告訴我,要馬上送她回到河裏。
  我忙用頭頂著她的身子向上遊去,為她爭取到陽光和溫暖。
  “傻瓜,跟過來幹什麼,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的狀態嗎!”
  我對她埋怨著,可她卻沒有任何的回應。
  “再堅持一下!馬上,馬上就能到海面了,馬上就能把你送回河裏了!”
  可是她依权证然沒有回話,而且……我看到了一股海流正朝我們逼近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it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